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着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作者: 王金利 发布时间: 24-02-28 12:43 次浏览

为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2024年2月27榆林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瑞月主持,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秘书、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白锦军与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等55人参会。

1BA3D

会上支部书记王瑞月汇报了2023年度支部取得的工作成效:支部去年获奖多项,认真履行上级布置的各种任务,坚持做好积极分子培训,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在实践活动上参与扫雪等活动,并指出存在的相应问题: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比较单一,参与性不高,理论与实践之间存在问题、党支部建设材料不足,新媒体应用不足等。

D12A7

支部书记王瑞月带领大家进行了新党章的学习,并指出学生党员要对修改的50处党章进行着重学习,会议上学习党章第七章,对党员的各种纪律及处分类型的学习。

支部副书记白锦军在做批评与自我批评讲话时强调,要求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要干货,不要说客套话,要根据实际,实事求是做好自我批评,指出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的区别在于学生党员要以教师党员为榜样,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实践,要求支部班子加强管理,完善组织的各种考核制度,对于支部内各种问题要经得起考核,如实处理。

D7A8B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发言,细致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了个人整改措施,与会党员依次提出了批评建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确保“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全覆盖。

会议随后组织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选产生优秀党员5人。白锦军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支部每名党员能够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情况认真、深刻地检视自身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相互之间能够开诚布公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重视、准备充分,无论是支部检视材料还是党员检视自身问题,都做到了不遮掩、不回避,敢于直面问题,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注重团结,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