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暨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来源: 作者: 白锦军 发布时间: 24-03-29 16:04 次浏览

3月28日下午,在4号楼605会议室,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暨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小辉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带领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做好2024年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谋划实施2024全年工作任务。一要认真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会提出的新精神、新思想、新要求,聚焦师生关切的核心问题,高度重视本科生教育及就业问题,牢记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全面总结反思,理清问题找准方向。要深刻反思回顾追赶超越三年来化学与化工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结合学校2024年追赶超越工作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找准下一步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发力点和切入口,深入学习国家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内涵,找准自身努力和发展方向。三要强作风提能力,追赶超越再出发。班子全体成员要把牢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担当能力,要结合学校追赶超越新政策,努力创新学院各项管理机制,激发广大教师的创新活力和潜力,深度融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持续发扬奋斗精神,坚持走在前,干在先,挑大梁,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