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常春然院长带队赴长天天然气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来源: 作者: 刘光辉 发布时间: 24-03-30 15:03 次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学研融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3月28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常春然院长带队赴榆神工业园区长天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与调研。

常春然一行首先参观了企业中控室,生产总监张建平结合技术工艺与流程对当前需要解决的难题以及期望的合作点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学院一行参观了长天天然气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各车间和生产线。

随后,校企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共建联合研发中心、人才需求、实践教学、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会上,副总经理肖兴平对化学与化工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长天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基本概况。他希望将来能够与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高校优势,汇聚教育科技人才创新合力,促进企业的科技创新发展。

常春然介绍了本次来意,并简要介绍了随行人员。他表示,持续加强和长天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全方位交流合作不仅有助于企业快速解决痛点、难点,也有利于学院前沿技术的转化。共建联合研发中心是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纽带,也是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的平台,更是强化创新驱动引领的良好契机。随后,我院教师结合企业提供的合作方向针对性地介绍了团队和个人的研究进展,并对相关成果进行了展示。企方各部门代表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最后,双方就今年毕业生就业达成初步共识。访企拓岗是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学融合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的迫切需求,更是学院内强实力求发展、外拓空间求支持的必经之路。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广泛开展与区域能源化工产业特色相关企业的多维度合作交流,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