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指导(三)

来源: 作者: 刘光辉 发布时间: 24-03-03 08:37 次浏览

3月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李玉宏(教授级高工)应邀来我院进行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指导,由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与,为期两天,旨在针对性打磨涉及石油工程、油气储运、环境/地质等领域的基金申报书。

本次专题指导在4号楼6层会议室进行,为多媒体汇报+一对一指导形式,重点关注题目、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目标/科学问题、方案和可行性分析、创新点等部分的修改。李老师初步评价了申报书的情况,而后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汇报。结合全文内容,有针对性地指出各个部分的问题所在,并逐句逐段修改、完善。此外,他还关注申报书整体的主旨表达、全文逻辑、关键问题的提出、拟解决方案、图表/流程图设计等,并详细解答了青年教师的疑惑。本次指导是针对石油、油气教研室组织并实施的一次基金专题修改会,有助于找出问题、打磨内容、提升申报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