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指导(四)

来源: 作者: 刘光辉 发布时间: 24-03-13 08:08 次浏览

 

3月12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在4502会议室进行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指导,会议主题为往年申报经验分享及材料网填注意事项。本次指导会由院长常春然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参加。

常春然以本年度某青年教师的正式版申报材料为例,首先分享了系统填写中,题目、中英文摘要、可行性报告排版、个人简历等板块的注意事项,并指出了该材料中的一些错误和不合理之处。他强调,部分函评专家会将申报材料的排版是否合理、是否紧凑、是否有错别字等作为打分项之一。申报材料的通篇排版体现了科研人员对待科研工作的基本态度,材料格式与全文细节必须得到重视。之后,他以自己获批的面上基金为例,分享了在可研报告撰写、系统填报中的一些心得和体会。之后,常春然逐一评阅了今年的拟申报材料,并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

本次专题指导是基金提交前的查缺补漏和深度凝练。学院教师将以精益求精、力争上游的态度,在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